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我校对标对表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2-02-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为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开学安全有序,2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以下简称“视频调度会议”)。我校在崇德楼报告厅设置分会场,在校校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所有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校长蒋昌波作为高校代表发言,汇报我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

视频调度会议旨在分析研判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传达教育部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调度部署全省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季开学安全有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左清在会上讲话,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把好开学疫情防控第一关,重点做到“八个到位”。并就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增强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科学精准严密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其他常见传染病防控及食品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

视频会议后,蒋昌波主持召开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副校长于惠钧就《湖南工业大学2022年春季开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和《湖南工业大学2022年春季开学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疫情就是命令,各项工作责任岗位责任到人,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确保学校开学安全无误。

党委书记谭益民在讲话时指出,连日来,省委省政府连续召开会议,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今天教育厅又召开了视频会议进行了再部署,学校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抓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等工作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要按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安顺利!

蒋昌波就学校师生疫苗接种的情况和各单位寒假期间完美校园打卡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再次强调,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学校制定的开学方案,各单位责任人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纪委巡查部门要持续开展督查,对于执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追究相关责任。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