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21年社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社科处  作者:刘海红  阅读:

会议现场

1月11日下午,2021年社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再动员大会在崇德楼435会议室召开。校长蒋昌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殷晓元主持。

社科处负责人首先从科研项目、论文、成果奖、平台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人文社科取得的成绩、进展和工作亮点,并对2022年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各人文社科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立项指标作了要求,要求各学院“保量、提质、上联、突破”,应报尽报,精心辅导,按照“两动员两指导一审查”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各人文社科学院主管科研的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的成绩和不足,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就项目申报情况、学科选题论证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分享。殷晓元指出了各学院的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明年工作的重点方向。

蒋昌波肯定了我校2021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对标一流、勇于担当、明确目标,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博士点建设加强内涵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深挖科研潜力,激励和引导老师对标开展科研;二是严格科研过程管理,实现高水平科研成果持续突破,促进科研量质同升;三是加强智库和科研基地建设,规范管理,服务湖南省区域经济和株洲市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我校科研工作跨越式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