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21年 “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人事处  作者:文曾理汉 图舒杨  阅读:

会议现场

教育部第八届人文社科获奖教师:刘文良、朱和平

“芙蓉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选聘教师:许利剑

湖南省“师魂映党旗”教师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袁义

湖南省“身边的好老师”征文获奖教师:廖小华、张旺、孙刚、岳宇翔、田飞、刘莎、刘伟生

株洲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李正军

2021年湖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陈支武、王菊槐、徐德珍、黎英、袁义

第二届“教学名师奖”:王欢芳、谭会生

第二届“优秀教学奖”中年组:廖小华、王宜刚、陈卫华、陈罗辉、黄丹、袁义、董宁、余江鸿、王志勇、王建云

第二届“优秀教学奖”青年组:唐竞、陈慧、冷兰兰、杨勇波、姜楠、周道、何军、刘亦武、米承继、徐爱祥

从教“30周年”离退休老教师代表李顺莲、吴长清、罗秋明、肖田玲、马珠平、文建新、金可音、贺素良

从教“30周年”教师在职教师代表秦斌、曾敏、李新生、邓光辉、刘敏、凌智勇、钟德强、卞华


1月10日下午,我校在崇乐楼音乐厅举行2021年 “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分管教学和科研负责人、受表彰人员、从教30周年教师代表、其他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长蒋昌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副校长佘朝文做《2021年湖南工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总结报告》,他回顾了2021年学校各部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且对新的一年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宣读了关于表彰获得部、省、市级有关奖项人员的决定;副校长蒋建初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教学名师奖”“优秀教学奖”的决定;副校长殷晓元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湖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的决定。

会上,校领导为获奖的教师颁发奖状,并为从教30周年教师代表佩戴纪念章。

党委书记谭益民在总结讲话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勤勤恳恳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部署,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方位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体系;二是要落实党政齐抓共管责任,不断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效;三是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讲好师德师风建设故事。他强调,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关心、支持教师发展,大力营造有利于好教师脱颖而出的评价制度,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管理、科研成果、服务等各个方面。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优势,通过党员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化、常态化学习,尤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确保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教书育人各项工作。要突出典型树德,持续开展优秀教师选树宣传,大力宣传新时代学校广大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新形象,通过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综合运用授予荣誉、事迹报告、宣传宣讲等手段,充分发挥在师德师风建设中涌现出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开展多层次的优秀教师选树宣传活动,形成处处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生动局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