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1月10日上午,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崇德楼340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谭益民、蒋昌波、王利华、蒋建初、张亚东、于惠钧、殷晓元、龙永红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对照《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湖南工业大学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重点任务落实台账》等文件要求,逐一梳理各工作体系的进展情况,提出改进措施,明确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确保如期全面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会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处、组织部、宣传部等9个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当前本部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进展、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统战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在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之后,校长蒋昌波、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副校长蒋建初、纪委书记张亚东、副校长殷晓元分别围绕系统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有针对性地提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谭益民就学校进一步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出要求。他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的神圣使命,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关键抓手,必须认真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积极主动将思政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梳理本单位在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面“应该做什么”“还可以做什么”“有哪些短板”等问题;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围绕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这个任务,找准问题短板,突出工大特色,进一步明确工作举措,一体推进体系构建工作;要狠抓落实,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工作台账和本次会议工作部署,勇于创新、破解难题,修订完善工作计划,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严格按照规定时限逐项推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