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09]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舒杨 图欧阳池建  阅读: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组长列席旁听。

学习中,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亚东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副校长殷晓元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于我们进一步汲取党史学习成果,赓续百年奋斗经验,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斗,笃行不怠,具有十分重要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性。他认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他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有效创新教育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坚持不懈抓好教职员工的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行动,确保在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新征程上始终“不畏浮云遮望眼”,永葆正确航向,永不变色变质变味。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是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核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谭益民作总结讲话。他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走好学校建设发展新的“赶考路”。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全校上下树牢正确党史观,更好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带头学思践悟、深学细照,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标对表,带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展好此次专题学习,会前,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按照学习提示,提前自学了相关内容,并结合此前党委中心组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安排,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党内相关法规。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