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多项成果亮相轨博会

发布时间:[2021-12-18]   来源:宣传部  作者:罗咸辉  阅读:

12月8日到11日,2021年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中国电力机车之都”株洲开幕。本次轨博会由中国贸促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展会。期间,举行了世界轨道交通湘江论坛等十多项配套活动,吸引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企业参加,近6万人次线下观展,41万余人次线上参与。

我校办学60多年来,主动对接国家需求,服务地方经济,致力融进产业链办学。相继成立了轨道交通学院和醴陵陶瓷学院,形成了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了“先进包装材料“国家工程中心,“轨道交通自动化”协同创新中心等50多个国家和省部级平台。

此次轨博会,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谭益民、校长蒋昌波出席开幕式,副校长佘朝文、龙永红出席了人才峰会。学校多次召开协调会,主动推动轨道交通、电气、机械、陶瓷、冶金、土木、环境类专业实现应用型转型,努力打造轨道交通现代产业学院。构建了“材料、器件、系统、装备”交通工程大学科群,成果丰硕。21个学科团队、4类21项典型成果在会上参展呈现,引得省市领导、各方宾客驻足观展。湖南省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等省市领导、嘉宾到我校展点进行巡馆、并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