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谭益民出席包装行业发展战略专题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12月14日,中国包装工业四十周年庆祝活动暨2021包装行业高峰论坛在株洲举行。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谭益民出席活动并为包装行业发展战略专题论坛作题为《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 推进可持续包装战略》专题报告。

近年来,谭益民带领团队深入开展我国包装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完成了10余项政府和行业组织委托的重大项目,完成学术专著《中国包装行业品牌发展研究》。在报告中,他结合即将发布的包装工业“十四五”规划,从包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包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导向、实施可持续包装战略的总体思路和推进可持续包装战略的立足重点等四个方向与大家探讨我国包装产业的发展策略和路径选择问题。

谭益民从产业规模、总体格局、创新能力、发展质量等四方面阐述了包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对包装产业 “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导向进行了详细分析。他指出,开展包装产业顶层战略设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引领。结合现有发展基础和长期发展需求,《包装工业“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可持续包装战略”。实施可持续包装战略,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将发展重点锚定在“六大任务”上:一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二是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三是推进绿色转型进程;四是夯实智能制造基础;五是提高产业整体质量;六是完善合作发展机制。

谭益民表示,包装产业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实施可持续包装战略,既是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更是提升包装产业发展优势和发展品质的必然选择。作为我国包装学科专业最齐全、包装人才培养体系最完整的高等院校,湖南工业大学将继续高举包装大旗、起好龙头作用,服务好国家重大需求,落实好可持续包装战略,与广大包装企业一起共同谱写好包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