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谭益民、校长蒋昌波带队开展日常教学巡查

发布时间:[2021-12-11]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阅读:

党委书记谭益民随堂听课

校长蒋昌波现场巡查教学开展情况


12月3日和7日,党委书记谭益民、校长蒋昌波分别带领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工作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创新创业学院和学校督导团有关成员进行了教学巡查,通过听课、看课及实地巡查等方式,对崇学楼和崇业楼的课堂教学情况、教学条件和教学环境进行了检查,并随机选取12位老师进行了随堂听课。

巡查发现,学校教学环境较为整洁,教学设备完好,大部分教师教学准备充分,课堂教学比较规范,学生学习状态整体较好,但也发现崇学楼部分室内环境需要修理维护,个别教师存在教学仪式感缺乏、课堂教学纪律把控不严、教学基本技能不足及教学信息化手段运用不够等问题。

巡查后,巡查组成员及部分学院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研讨。谭益民和蒋昌波对教学巡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就相关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整改建议。谭益民指出,要不断加大教学投入,加强实验室建设,推进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持续改善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要积极探索教学质量评价和监控机制,激发教师教育教学的激情和活力,确保教师主要精力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努力加强优质教学资源建设,打造一批富有我校特色的金课。蒋昌波强调,要强化思想意识,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行为,严格青年教师上岗制度,加大教师培训和考核力度,规范教学基本资料;要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形成教学相长、师生互促的良好育人环境,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开展日常教学巡查旨在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监控力度,规范学校日常教学活动,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服务教学的浓厚氛围。学校制定了《湖南工业大学日常教学巡查制度》,主要巡查学校教学条件、教学环境、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和教研活动开展等方面,2021年上半年主要巡查教学条件和教学环境,下半年主要巡查课堂教学,2022年将主要巡查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和教研活动开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