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建环专业职业发展规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凌丽 李端茹  阅读:

11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崇德楼报告厅举办建环专业职业发展规划交流会,会议邀请多位建环校友返校,与在校生开展专业学习及职业发展规划交流。

交流会上,来自不同年级、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八位建环校友代表从自己的职业经历出发,多视角、多实例地对建环专业不同就职岗位需求、专业知识的储备、行业发展、短期及长期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来自建环06级的刘英俊、07级的黄寒毅、10级的楚天舒、16级的王国用跟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曾经找工作时的迷茫、从事暖通设计之后的笃定和对专业的热爱,并对在校生们合理进行职业规划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来自建环04级的吴乐林、12级的彭帅君分享了他们在设备厂家和地产公司的工作以及各自工作岗位对毕业生各方面能力的要求,指出大学专业知识储备对未来工作及职业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根据自身合理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并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学习能力;来自建环07级的伍显军、10级的王伟分享了他们对机电行业的认识,并从创业者及管理者的角度解读了绿色、健康建筑设计在市场的发展前景及对专业知识的需求,呼吁建环学生们把握机遇、努力拼搏。

学校职业生涯规划专家李新生教授为同学们做职业规划主题报告,指导大家如何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提升就业中的竞争力与职场适应能力。

主题报告会后,八位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就自己比较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校友们认真回答,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开阔了专业视野,对专业发展动态有了更多的了解,尤其对建环专业的发展、应用和前景有了更大的信心。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