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进驻茶陵县湖口镇梅林村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组织部  作者:祝笋  阅读:

座谈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5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出征座谈会。党委书记谭益民、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

座谈会上,谭益民代表学校党委提出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践为先、实事求是的干练作风,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部署。他强调,工作队要结合乡村经济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充分运用项目、技术、资金、土地、劳动力等要素,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要求、加强学习,精诚团结,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

工作队队长付华表示,全体队员将不负组织重托,真正扑下身子,尽快摸清镇情村况,进一步破解乡村发展难点、理清发展方向,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要坚决做好驻村工作队员的坚强后盾,全力解决后顾之忧,让工作队心无旁骛干事业。

5月7日上午,付华、祝笋、张锋三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正式入驻茶陵县湖口镇梅林村。党委副书记王利华率党委组织部、资产管理处、校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前往考察指导工作。茶陵县有关领导在梅林村村部接待了王利华一行,并举行了工作队入村见面会。茶陵县县长邓元连、湖口镇政府、梅林村委会等主要负责人出席,见面会由县委副书记武挪强主持。

会上,梅林村书记刘武飞简要介绍了所在村基本情况和需求;上一轮扶贫队队长刘智斌介绍了驻村以来工作情况;湖口镇党委书记杨启表示将在工作上给予工作队大力支持,项目上给予政策倾斜,生活上给予应有保障。武挪强对我校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相信梅林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一定能取得全省示范性成就。

邓元连对王利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对茶陵县地理位置、人文环境及主要产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工作队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要做好乡村振兴路径探索;三要加强秀美乡村建设;四要进一步做大做强红柚产业。

王利华表示,我校与茶陵县渊源深厚,学校将提供坚强的后盾,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支持工作队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人才资源和智力优势,勇于创新,积极加强与茶陵县合作共建项目,努力把驻地乡村的优质资源转化为财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快速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王利华一行走访了解梅林村产业发展情况。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