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

发布时间:[2021-05-01]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欧阳池建  阅读:

会议现场

郭建国讲话

指导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检查指导

 

在全校上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节点上,4月3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调研指导座谈会在崇德楼340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谭益民、王利华、佘朝文、蒋建初、张亚东、于惠钧、殷晓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谭益民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他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从“加强统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高效推进”“坚持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 坚持以师生为本,办好实事惠民生”“ 特色亮点工作”四个方面,就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特色经验作了介绍与汇报。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传统,把握政治方向,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学校党史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工委委员、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建国代表指导组向学校反馈意见。反馈意见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能够深入推进,在规定动作保质保量完成的基础上,特色鲜明,富有创新;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落实学习教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按方案高质量推进,学习形式灵活多样,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师生全覆盖;学习效果非常好,学习有成果,抓得实抓得高,标准高有效果。

郭建国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为什么要学?”这个问题解决好。只有解决问题,学起来才有劲头,才能真学实修,为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为服务师生作贡献;二是学习标准要定好。规定动作要到位,创新特色要按照标准实施,对标对表,高标准地把二级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落实。三是学习要与办事、为民为校结合起来。把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利用学习进一步认清,师生急难愁盼进一步搞准,通过学习,凝聚力量,解决问题,理清思路,为务实发展、高质量发展谋划出实招。四是党委领导下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突出,要梳理、整理、宣传好。进一步提炼,加强对外宣传,对内宣传,把工大亮点整理出来,形成榜样,加大宣传力度,推广湖南工大的做法和经验。

会前,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学院实地查看了各二级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看了档案资料、走访了图书馆,对前一阶段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