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工大男篮创造历史 夺得CUBA西南赛区亚军

发布时间:[2021-04-11]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陈芹 图舒杨  阅读:

比赛瞬间

比赛瞬间

球队合影留念


4月9日晚,2020-2021赛季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西南赛区(一级联赛)分区赛,在我校河东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校纪委书记张亚东、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为获奖学校颁奖。

我校作为东道主,虽是初次闯入西南赛区分区赛,但初生牛犊不怕虎,宛若一匹“最强黑马”,一路7连胜进入决赛,对手则是堪称西南王者,已经连续6年斩获西南王桂冠的中南大学。

比赛开场之后,我校先声夺人,利用防守反击和外线更火热的手感,完美开局,进攻端接连命中投篮,防守端则造成中南大学球员连连失误,第二节一度领先对手10分之多。上半场快结束时,中南大学王牌球员黎璋霖找回状态,连连得分,将两队分差缩小到3分。比赛进入下半场,中南球员连续投篮命中,帮助中南大学反超了比分,但我校队员毫不示弱,紧紧咬住比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时刻,我校提升了防守强度,迫使中南大学球员接连出现失误,连续追了7分,最终,以8分之差,中南大学艰难拿下胜利。我校以总分63:71惜败中南大学,获得亚军。整场比赛,队员们敢于亮剑,拼到了最后一秒钟。我校男篮成为CUBA历史上首次进入CUBA分赛区就获得西南赛区亚军的球队,接下来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结束9个比赛日的争夺,西南赛区鸣金收兵。作为东道主,我校男篮不仅给所有球队、球迷给带来了惊喜与震撼,也让所有人看到了湖南工业大学对篮球运动的热情,对体育精神的诠释。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