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编制的《株洲市先进制造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朱永祥  阅读:

 

 

评审现场

王耀南院士作专家点评


日前,由我校编制的《株洲市先进制造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举行专家评审会,来自湖南大学的王耀南院士以及中南大学、株洲三大动力产业龙头企业的专家学者参会评审。会议在我校轨道交通自动化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省工信厅一级调研员王志升、株洲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南洋以及市工信局、发改委、科技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市直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龙永红以及彭建平教授等《规划》编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彭建平教授代表编制组汇报了《规划》成果情况。《规划》强化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对接国家、省、市要求,系统总结了株洲“十三五”先进制造业发展成就,科学分析“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及发展机遇,聚焦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建设更具实力的中国动力谷两大使命,结合株洲现有基础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出了株洲先进制造业“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任务举措和保障措施。

王耀南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认为《规划》基础数据翔实,问题分析到位,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符合国家有关政策、符合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向、符合全省“三高四新”战略、符合株洲实际情况。《规划》所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举措和保障措施有力,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促进株洲先进制造业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规划编制组将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国家、省市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暨2035年远景规划目标》,对《规划》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