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红枫计划”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长株潭三地同步首场路演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黄琼 谌美林  阅读:

株洲赛区活动会场

于惠钧、曹敏为大赛导师颁发聘书

项目现场演示


3月25日上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红枫计划”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株洲赛区首场路演在崇文楼演播厅举行,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出席长沙赛区活动,通过三地连线方式宣布路演活动正式开启。

株洲赛区由我校和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计算机学院、轨道交通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承办。副校长于惠钧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讲话,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湖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毛明德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株洲赛区活动。

作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创新引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于今年2月18日正式发布“红枫计划”,于2021-2023年设立不低于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采用“投资+孵化+服务”模式,扶持科创团队(公司)创新创业,并同步启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大赛发掘培育一批“科创”优秀项目。

于惠钧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各位导师、各位评委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上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学校大力开展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活动,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259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银奖,参赛人数、获奖数量连年居全省高校前列。他表示,此次红枫计划的实施,将给我校的创业项目带来与长株潭兄弟学校相互交流的机会,提供了一个向各位领导、导师和专家学习的平台,必将使我校营造出更加良好的创业氛围,大大提升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

活动现场举行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我校李长云教授、温辉教授等9位专家受聘为大赛导师。“互融智联供用电系统”“药约十八洞”“服务产业全链数智化赋能平台”等6个参赛项目从株洲赛区众多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项目路演,现场导师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据悉,截至25日上午,长株潭三地同步路演开始前,大赛已收到报名项目432个,涉及湖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长株潭三地高校10余所。大赛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中旬,广大创客既可通过“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微信公众号的“红枫计划”版块报名,也可直接通过PC端访问相关网页(网址http://218.77.58.188:8181/#/home)进行报名。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