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胡振荣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报告会现场

胡振荣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3月23日下午,应学校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教授来校,在音乐学院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本场报告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胡振荣教授的报告以中国历史上的两个百年(1821年-1921年;1921年-2021年)历史重大事件为主要线索,探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从救国、兴国、富国和强国四个阶段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就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主流和本质就是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胡振荣教授还向师生们阐述了建党一百年来的湖南担当:湖南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策源地和初心出发地,湖南是创建人民军队的摇篮地,湖南是人民政权建设的开创地,湖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发源地和早期重要实践地,湖南是中国革命与建设道路的开创探索地,湖南是先进文化孕育繁荣地。

王利华在总结时指出,胡振荣教授用宏大的视野,给我们深刻讲述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光辉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启示与宝贵经验。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视野广,实践指导强,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信心和信仰。希望我校党员、干部深学深悟报告精神,把党的百年奋斗精神转化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