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谭益民做客“了不起的大湖南”专题访谈

发布时间:[2021-02-06]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湖南省“两会”前后,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携手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湖南省“两会”专题访谈——《了不起的大湖南》,2月4日上午,党委书记谭益民作为省人大代表受邀做客专题访谈节目,与广大网友分享“两会”感受并介绍我校校情和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节目中,谭益民向广大网友介绍了我校多年以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培养新时代人才、加强开放交流、科研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于网友关心的“湖南工业大学将如何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彰显高等院校的新时代新担当”,他答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成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总体目标,并将聚焦湖南重点推进的六个方面的工作精心布局,将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与完成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统一起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工大力量。

作为一名正在履职的省人大代表,谭益民此次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支持打造中国包谷千亿产业链集群的建议》《关于加快我省路空一体化交通体系建设的建议》等建议案。在访谈中,他表示,此次提出《关于支持打造中国包谷千亿产业链集群的建议》,其目的是为了打造一个千亿级的包装产业链集群,湖南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包装”优势,与全球各包装产品制造商以及包装制品需求方协同联合,间接带动万亿级的市场发展空间,将“包装产业”打造成湖南乃至中国的一张“世界名片”。同时,他还表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交通,“路空一体立体交通体系”将加快推进我省路空一体产业建设,同时带动我省新基建建设,并且可以加快提升高速公路沿线小城镇经济发展,有效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