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荣强  阅读: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2月1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省教育厅副主任督学贺照到会指导。全校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

谭益民在主持民主生活会时说,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新班子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也是学校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民主生活会。他从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会议准备工作情况。

谭益民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科学谋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从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政治担当、永葆政治本色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谭益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在相互批评中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实事求是、具体鲜明,做到了出于公心,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加强班子建设、推动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预期目标。

郭建国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等特点。同时,他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扭住理论武装这个首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最重要、最突出的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二要扭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扭住民主集中制这个关键,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进一步形成团队合力;四要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推动学校创新发展,服务地方建设;五要扭住全面从严这个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激发干事创业新作为。

谭益民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全体成员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带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校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非党员校领导龙永红,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此次民主生活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