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长刘扬走访珠三角地方校友会 调研校友企业助推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校友会秘书处  作者:席云鹏  阅读:

校领导与参赛校友合影留念

校领导参观调研中荣集团并与集团领导座谈交流

校领导在力嘉包装(东莞)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11月21-24日,校长刘扬率队赴珠三角走访珠海、中山、东莞等3个地方校友会,参加“‘檀卉杯’2020年广东省地方校友会羽毛球邀请赛”,调研东莞包装学院,深入企业调研,并与桥头镇政府就产教融合深入推进进行了洽谈。副校长范晓阳、校友会秘书处和东莞包装学院相关负责人随行走访调研。

刘扬一行三天行程紧凑。22日上午,刘扬一行走访了珠海校友会,看望珠海校友,并与珠海校友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22日中午,刘扬一行来到中山市石歧体育馆,参加由中山校友会、珠海校友会联合承办的“‘檀卉杯’2020年广东省地方校友会羽毛球邀请赛”开幕式。我校珠三角的深圳、广州、番禺、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珠海等地方校友会组队参加了本次邀请赛,参赛校友运动员达108人,校友啦啦队近200人。刘扬为邀请赛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4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大赛举办致以热烈祝贺。

22日下午,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激烈角逐之际,刘扬一行前往广东克劳迪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刘扬一行参观了克劳迪独立研发的智慧厕所样板,并与公司董事长张建峰校友就推进校企产教深度融合进行了洽谈。

临近傍晚,刘扬一行回到石歧体育馆。各参赛队选手们角逐正酣,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山/珠海/株洲联合队获得冠军,深圳代表队获得亚军,广州代表队获得季军。刘扬、范晓阳等领导为获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23日上午,刘扬一行来到中山校友企业——中荣印刷集团参观调研,与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黄焕然校友等集团管理高层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集团发展历程、主打产品、生产工艺、市场分布、人力资源、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当听到有60多名校友在中荣集团任职、其中多人担任企业高管时,刘扬高兴地表示,中荣集团是包装领域的龙头企业,湖南工业大学是包装为特色的高校,双方优势关联度极强,合作空间巨大,湖南工业大学对中荣集团这样的企业要多关注,要“追着企业需求办教育”,要为企业技术研发提供人才支持。座谈中,双方就切实推进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23日下午,刘扬一行来到东莞桥头镇,在东莞市汇林包装有限公司会议室,刘扬一行与桥头镇镇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刘锦棠,桥头镇委委员陈绍文、副镇长候选人陈锐毅、桥头镇经济发展局局长翟松喜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校镇合作,政校企进行深度产教融合助推地区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结束后,刘扬一行参观了东莞市汇林包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实验室。

24日上午,刘扬一行来到东莞包装学院检查指导工作。随后,刘扬一行前往力嘉包装(东莞)有限公司调研。公司董事、总经理马馀雄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刘扬一行,在参观完公司包装博物馆、研发中心和生产中心后,校企双方在就产教融合进行了洽谈。

24日下午,刘扬一行走访东莞校友会,并与东莞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东莞校友会会长周洪亮、常务副会长梁义诚、副会长梁兴、副会长邓琪斌、监事长张灿等理事会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周洪亮会长简要介绍了东莞校友会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东莞校友会在整合校友资源、推进产教融合方面的做法。刘扬对东莞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东莞校友会是最早创立的地方校友会之一,不仅历史长,凝聚力强,而且对母校感情深,广大东莞校友积极反哺母校,让母校看到了“湖工大烙印”的力量,尤其在“树优奖学、帮困助学”等方面做的工作,值得全国其他地方校友会学习和借鉴。

座谈前,刘扬一行参观了机械95级校友邓琪斌校友创办的东莞慧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邓琪斌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企业经营情况。刘扬表示,东莞慧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小型企业,但企业技术含量高,非常有活力。他邀请邓琪斌等校友回母校担任校园创业导师或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和创业感悟。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