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为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朱永祥  阅读:

与会人员参观并合影

研讨会现场


11月19日,以“动力先锋•产业聚能”为主题的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深化建设研讨活动在天易科技城企业服务中心举行。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参观、调研株洲菲仕绿能制造基地,全面了解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本地配套情况。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就产业链深化建设开展研讨,为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在产业链深化建设研讨活动现场,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书记、北汽股份株洲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建军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株洲市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我校交通工程学院龙永红教授作了题为“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与发展建议”专题报告,全面分析了株洲新能源汽车产业现有基础和发展环境、产业布局和发展重点、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等内容;与会代表围绕关键零部件的本地配套率提升、智能网联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深度融合、培育和深挖汽车后市场环节、省市区三级产业链联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各企业、院校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我校校长、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副链长刘扬指出,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值产业升级和技术升级的关键时刻,株洲市应持续强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教育链的相互融合,加快校企联合的步伐,整合资源成立产业链研究院,推动创新成果在本地的转化,进一步激发产业的驱动力。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常务副链长周建光表示,编制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十四五”规划,需要梳理研究符合株洲本地自身发展的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确保高新区乃至株洲市在汽车产业新一轮变革中勇立潮头、逐浪前行。

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委员、汽车产业链链长制成员和株洲市汽车工业协会等单位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