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工业大学: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熹  阅读:

志愿者们收到学校的“贴心”礼物


服务队成员合影


为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长、建功立业,湖南工业大学多措并举,发动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加2020年西部计划,共选拔了12名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投身西部志愿服务,用青春点亮西部星空,用奉献奏响青春凯歌。

学校重视和关心前往西部奉献的志愿者们,副校长李若梅勉励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校团委坚持把关心关爱志愿者的工作生活与长远发展相结合,在醴陵特意为他们定制了一批有着特殊意义的礼物——印有志愿者姓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湖南工业大学”的字样以及校徽、团徽等图案的瓷杯。

正在新疆服务的志愿者王晓红说:“我的朋友们,有的还在上学,有的已经找到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我却选择来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为一名志愿者。我的服务地是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下的一个团场。尽管兵团历史悠久,但可克达拉市是一个只有五年历史的新城。前辈们先是维稳戍边,后又发展垦边,将许多不毛之地变成了一个又一个在伊犁绿洲上的明珠般的团场。其实,看见可克达拉,就像看到了自己,我像它一样还在成长。今后,我愿意和兵团四师一起成长,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风采之路。”

另一位正在在新疆服务的志愿者杨凯博说:“很荣幸作为西部计划的一份子来到新疆做志愿工作。感谢西部计划能够给我提供这个来到新疆做志愿服务的机会,作为2020年的新志愿者,我会努力学习办公和执行技巧,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能够更好的在祖国的西部发光发热,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校曾获得“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多年来,一批批西部计划志愿者持续奉献西部、扎根边疆、服务基层,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最好诠释和践行。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实施西部计划项目,为更多志在四方的奋斗者铺路架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