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唐未兵为湖南省高校第12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崔金玲 图陈金湘  阅读:

授课现场

唐未兵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11月19日下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教授应邀来校,以“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为湖南省高校第12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副校长李可兴主持授课活动。

唐未兵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联系国内外时政热点,通过数据对比和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共中央为什么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和特征是什么”“如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应对我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面临新考验的需要,是抵御西方资本主义价值观的需要,是应对当代中国社会转型变化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唐未兵强调,高校承担着培育时代新人的重任,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注重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在七个方面下功夫,即确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发挥精神文化产品育人化人的重要功能、重视家庭教育功能、积极构建“品格-知识-能力”“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师生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激励全体师生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