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集中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社科处  作者:刘海红  阅读:

2020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获丰收,柯胜海等14位老师获得立项。为确保新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开展,不断提升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水平,根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和省规划办的有关要求,社科处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系列开题报告会。近日,首场集中开题报告会在科技楼435会议室举行,校内外评审专家、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2020年新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和部分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报告会。另外3场开题报告在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召开。

项目负责人通过PPT,简要讲述了基金题目释义、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方法、课题结构和主要内容、重点难点、研究进度、阶段性及最终成果。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的前期准备工作和课题总体框架、预期目标和任务分工、研究计划与实施步骤等,分别从学术积累与选题凝练、学术价值与应用价值、研究方法与研究路径、问题导向与创新之处、论证内容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点评和专业指导。项目负责人认真聆听专家的点评,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承诺按时按质完成课题的研究任务。

社科处负责人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是人文社科领域具有标志性的国家级项目,各位项目负责人要合理安排研究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产出符合时代诉求的精品文科成果。社科处作为学校职能部门,会尽力做好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为老师顺利展开项目研究做好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科研能力和影响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