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学校召开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阅读:

为推进省教育厅2020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问题整改,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和完成期限,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11月4日,学校在崇德楼201会议室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副校长罗定提出席,教务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及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实地检查的相关情况。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10月27日,省教育厅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等方式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专家组在充分肯定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教务处牵头制定了整改任务清单,明确了十项重点整改工作和具体的整改要求,并在会议上进行了具体部署。保卫处、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也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分工,就分管领域相关工作的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定提在讲话时强调,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问题整改,既要坚持对标对表,确保专家组提出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又要做到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他要求,全校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把工作抓实抓细,要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通过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现场管理、推行精益管理、强化专业培训,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三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要强化检查评估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岗、落实到人;四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对高温、高压、高能、高速、危化品、易制毒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危险源的全过程管控。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