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长刘扬为2020年校级青马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团委  作者:唐艳 刘雨萌  阅读:

授课现场

刘扬为学员授课


11月2日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四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刘扬以《工匠精神的现实意义与养成》为题,为校院两级团学干部及2020年校级青马学员共300余人授课。

刘扬从“中国制造”和“德国制造”生活产品对比切入主题,围绕“何谓‘工匠精神’”“中国的‘工匠精神’”和“如何培养‘工匠精神’”等问题,通过讲述茅以升、任正非、乔布斯等中外名人执着坚守的故事,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者钻研创新技术的故事,世界著名长寿企业专注做精一件事的故事指出,坚定、创新、精益求精就是工匠精神的基本要求。刘扬希望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耐得寂寞经得诱惑,用“笨功夫”练就“真本事”,将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授课结束后,刘扬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