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师生哀悼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布时间:[2020-04-04]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我校降半旗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全体人员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山河肃穆,草木含悲。今天是清明节,上午10时整,湖南工业大学举行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全体校领导,校属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及机关党群处级干部80余人参加悼念。

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党委书记谭益民、校长刘扬等神情庄重,面向国旗肃然而立。9点55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徐徐升起。在举行升旗仪式后,国旗缓缓降至旗杆三分之一处,全体人员肃穆而立,共悼逝者,寄托哀思。10时整,警报长鸣,全体人员双手垂立,低头默哀三分钟。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罹难。

慎终追远,这庄严肃穆的仪式,寄托着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也昭示着慨然前行的奋发之志。全校师生将带着对烈士和逝者的思念,铭记他们的精神,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