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作者:文诵惟  阅读:

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而来,在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校采取一系列措施,坚持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就业指导课程线上授课和学习活动,确保就业指导课教学的顺利进行。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我校2020年上学期在全校大三学生中开设《大学生就业指导》必修课程,为保证就业指导课教学的顺利进行,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在组织保障、师资保障、录制课程、网上建课和质量监控等五点工作上狠下工作。一是下发了《湖南工业大学春季防控期间就业指导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工作细则、网络教学工作运行机制、网络教学基本规范以及主要工作的时间点;二是组织38名就业指导教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让教师掌握各类网上教学平台的使用,为线上教学奠定基础; 三是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组织优秀教师团队录制就业指导课。录制课程前组织老师们对教学内容进行了反复修改,仔细推敲,在录制过程中有时多次重复录制,以保证录课的效果;四是选择超星学习通和QQ群课堂(也有老师选择腾迅课堂)两大教学平台,指导教师采取录播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就业指导课教学;在自己录制课程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线上优质在线教学资源,精心挑选相关视频、出好每次课的课后练习题,在湖南工业大学网络教学平台上建好就业指导课程,在课程中设立立了22个学生的学习任务点,组织老师加入就业指导课教师团队,组建好自己的教学班级,打造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线上平台;五是招生就业处领导、就业指导科(教研室)老师等以学生身份分别加入到不同教学班级和课程学习群,进行网络教学质量监控活动,保证就业指导课的教学效果。

到目前为止,我校有112个班正在进行就业指导课的教学,参与的学生数达3900多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