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宣传部  作者:陈芹  阅读:

3月6日上午,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2019年的教育工作,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我校在家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崇德楼报告厅组织收看了会议实况直播。

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作《教育工作报告》,他首先要求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一定要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落实一地、一校、一策;加强教育组织和管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强化校园管理和卫生整治,全面掌握学生状况所在地的信息,严格落实国务院印发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和省教育厅印发的4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按照开学前、中、后不同时段要求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他在总结了2019年教育工作后,强调了2020年教育工作七个要点:一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保证;二是树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深化推进自育,强化体育和美育,加强劳动教育,推进心理健康专业师资队伍建设,重视家校互育;三是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提高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四是深化教育机制体制改革,要探索开展教育评价改革,积极推进教育督导委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民办教育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五是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要打赢脱贫教育攻坚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抓好建设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高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扩大教育交流合作;六是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中小学教师增收减负;七是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必须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牢安全基础、排查安全隐患、做好舆情引导体制。

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郭建国也在会上作《教育督导专题报告》,总结了2019年教育督导工作后,部署了2020年督导工作:进一步理顺教育督导管理体制;健全教育督导运行机制;强化教育督导结果应用;健全教育督导保障机制;完善各类学校评估监测制度和创新督导评估方式;提高教育督导专业化和信息化水平;提升教育督导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行强调。他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明确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和工作要点明确的任务,列出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