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茶园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组织部  作者:周井岗  阅读:


1月12日,我校"以购代捐"茶园村的80万元农产品按时送达学校,全校教职员工领到了满意的"大地茶园"生态农产品,给新年增添了喜庆。负责运送农产品的是茶园村支书秦书春和贫困户邓为爱,他们不仅送来农产品,还带来了全村1298名村民的真诚谢意。校长刘扬热情接待了秦书春一行并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校党委组织部、校工会、科技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秦书春介绍了村情和这两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道4.5米宽硬化路进村,水泥路进组进户,路灯也亮了;新建了党群服务中心、村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小学有了智能黑板,小朋友穿上了新的校服;茶园村集体经济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发展山茶油、生态大米、城步峒茶等适合茶园村情的生态农业。今年,湖南工业大学帮助村合作社将实现销售收入80余万元,实现利润约12万元。他代表茶园村支两委以及全体村民对湖南工业大学全体师生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赠送了锦旗。

刘扬充分肯定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通过党建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措施,圆满完成了“户脱贫、村出列”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任务。他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持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脱贫攻坚政策,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二要对标对表,落实省、市、县交办的各项扶贫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脱贫工作任务;三要发挥湖南工业大学帮扶优势,特别是突出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消费扶贫等亮点,帮扶单位、地方政府要群策群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