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吴桂英副省长见证我校与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合作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彭利元  阅读:

吴桂英一行在阿鲁沙省政府会谈

吴桂英一行在阿鲁沙省政府官员在政府大楼前合影

吴桂英一行在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见证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吴桂英一行与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领导在研究院行政大楼前合影


12月15-17日,校党委书记谭益民教授一行三人访问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并签署我校与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国际先进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协议。

15日,谭益民一行在短暂休息调整后即赴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参观其教学、科研及师生生活设施,仅有8年历史的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理念先进、发展迅速、设施良好,给谭益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16日上午,谭益民陪同正在非洲访问的吴桂英副省长一行六人来到阿鲁沙省政府参加会谈。阿鲁沙省政府办公厅秘书长理查德·魏提嘉先生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阿鲁沙省政府办公厅、教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有关厅局领导对阿鲁沙省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回顾了中坦合作成果,提出了未来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的优先领域,热忱欢迎湖南企事业单位赴坦桑尼亚投资和开展合作,加强人员交流和科技交流合作,改善坦桑尼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汉语教学,加强旅游文化资源开发和农业科技支持,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吴桂英副省长对阿鲁沙政府的邀请表示感谢,希望湖南省和阿鲁沙通过人员互访加强沟通交流,促进相互了解,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下午,吴桂英副省长一行在非洲科技研究院见证了我校与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的国际先进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协议签署仪式,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作为见证人在合作协议上签名见证,这充分体现了湖南省政府对湖南工业大学与坦桑尼亚合作交流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吴桂英副省长非常高兴看到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与湖南工业大学在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她指出,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的签署,将不断深化两校合作,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加强对非洲急需科技人才的联合培养,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湖南省政府将大力支持联合实验室在务实合作的基础上,积极申报省部级国际联合实验室,不断扩大影响,提升合作水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