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副校长罗定提一行访问新西兰澳大利亚有关高校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彭利元  阅读:


 

罗定提副校长与Nicole Brigg副校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121-8日,副校长罗定提率团赴新西兰合作院校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Nelson Marlborough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及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高校访问。校党委委员吕志明,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学院、商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出访。

在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罗定提一行受到该校校长斯理安(Liam Sloan)、副校长司马淑(Sue Smart)的热情接待,与该校国际合作处、国际课程管理中心负责人及教学骨干等就加强两校“视觉传达”本科合作项目的教学管理和协调、推进3+1+1应用管理硕士项目、新西兰国家英语证书考试(NZCEL)落户湖南工业大学等事宜展开了深入洽谈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双方同意在进一步完善优化“视觉传达”本科项目合作的同时,通过引入新西兰国家英语证书教学与考试、推进应用管理硕士合作等新的举措,提升我校学生英语水平,减少我校学生赴新西兰学习交流的语言障碍,把两校合作推上新的台阶。访问期间,罗定提还看望慰问了我校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正在该校访学交流的8名硕士研究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

在澳大利亚悉尼,罗定提一行首先访问了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之一、QS世界大学排名50强名校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Sydney),与该校海外学习与交流部主任霍布莱(Bradley Hall)先生、海外学习项目主任米歇尔(Michelle Adams)女士就3+1+X本硕沟通项目展开了深入交流洽谈,双方同意优先从该校在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第1530位左右的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学、经济学等优势专业领域开展合作,逐步扩大到其他专业领域。通过该项目,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平均成绩80分以上的我校学生即可申请赴新南威尔士大学参与本硕连读课程,在交换学习一年的基础上,再通过1.52年时间获得该校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这对于渴望就读世界名校的我校学生无疑是一个便捷的出国深造机会。

罗定提一行还访问了翻译、商科专业世界闻名的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与该校外事副校长倪珂(Nicole Brigg)女士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共同积极推进两校师生交流访问;与商学院副院长梁黄婉仪教授、学术课程主任雷杰森(Jason Ray)先生、国际部主任韩大伟(David Harrison)等就两校翻译、会计、金融等专业2+2双学位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一致同意加强两校互访,推进双方教学科学多领域交流合作,尽早签署相关专业的2+2双学位项目协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