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纪委书记张亚东任湖南省监委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纪委  作者:向立强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首次向20所省属本科高校派出监察专员,我校纪委书记张亚东被省纪委监委任命为湖南省监委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

省监委向各省属本科高校派出监察专员,是对高校内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实现监察全覆盖的必要之举。监察专员由省监委派出,依照宪法和监察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根据授权行使相应监察权限,体现“派”的权威;同时常驻高校,通过近距离、日常式接触,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体现“驻”的优势。

据悉,学校纪委将调整内设机构,成立监察专员办公室,与校纪委合署办公,依照《监察法》对学校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