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罗咸辉 沈晓慧 图马春华  阅读:

座谈会现场

乌兰在座谈会上讲话

乌兰参观学生宿舍党团活动室

乌兰在醴陵陶瓷学院参观

乌兰在包设学院展览馆参观

乌兰在包设学院参观学生作品

乌兰在李丽沙画工作室参观


11月27日下午,在全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候,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校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员工,调研学校发展情况。她对我校在包装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和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成就表示肯定,就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她要求学校牢记初心和使命,奋进新时代,努力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下功夫,早日建成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

乌兰在听取校党委书记谭益民就学校主题教育、党建、改革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高度评价学校在坚持党的领导、立德树人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办学特色鲜明,学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党的领导不断加强;二是办学治校富有成效;三是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四是服务大局积极有为。

乌兰和与会者亲切座谈,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尤其是辅导员队伍建设、地方高校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大学生心理健康”等主题展开深入调研。

对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乌兰强调,一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四中全会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并明确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高校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的重要论述,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在教学科研的各个环节。二要继续强化立德树人,切实提高办学育人的水平。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落实任务需要制度机制来保障。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完善立德树人的机制,高校要着力在完善这个机制体制上下功夫,切实健全“三全育人”的机制和大思政工作的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实现思政工作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融合。三要继续强化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湖南工业大学已建立起以工为主,其它各类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包装特色非常鲜明。学校要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集中资源建设特色学科和优势学科,围绕产业拓展好整个产业链的研究和学科建设,将特色和优势做强做优做细,做到同类高校无可替代,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四要继续强化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到首要位置,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中全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到了首要位置,突出了党的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制度体系中的统领地位。学校要围绕教育人,培养人,造就人这个中心任务来创新思路和办法,形成一套适应教育工作规律、适应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体制机制。

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表示,湖南工业大学作为株洲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特别重视党建引领大学发展,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为株洲的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技术支撑。株洲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落实好省委指示,全力支持湖南工业大学发展。

期间,乌兰还前往我校醴陵陶瓷学院、学生宿舍9-10栋的连廊——党团活动室、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现场走访调研。

在醴陵陶瓷学院,乌兰听取了校长刘扬对学院发展工作的汇报,参观了陶瓷材料实验室,饶有兴致地观摩了陶瓷艺术设计的课程教学。她勉励陶瓷大师们一定要利用所学,发挥专长,带好学生。

在党团活动室,乌兰听取了学生处负责人对党建工作走进学生宿舍等特色活动的介绍。她对我校以学生宿舍为“微环境”,凸显环境育人,创新党建的工作表示肯定。

在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乌兰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参观了学院作品陈列室,观看了学生设计作品。在李丽老师的沙画工作室,乌兰现场观摩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沙画表演,对这种美仑美奂的光影艺术表示赞叹并与李丽亲切合影留念。

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株洲市市长阳卫国、市委副书记王洪斌陪同调研。校领导谭益民、刘扬、韩清波、罗定提、张亚东、李若梅、易棉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