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办 “生涯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应用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作者:游颖 文诵惟  阅读:

微信图片_20191114002751

11月12日-13日,我校举办“生涯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应用实务”培训班,此次培训是我校一年一度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师资培训的重点项目。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育教学队伍建设,提升团队就业指导和教学技能,更好地帮助学生有效应对不同生涯问题,发挥生涯教育的显性示范和隐性引导作用,与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形成协同效应。我校从事相关教学教师和从事就业指导工作的辅导员和管理人员共71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由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特邀广州雅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生涯导师、国际职业培训师吴沙主讲。培训内容涉及生涯咨询的三次演变,到沟通技巧和流程,适配、阶段和行动三种思维的生涯咨询指导等三方面,并深度体验了半天的团辅技术指导。吴沙通过理论讲解和活动体验两个部分穿插进行的方式帮助参训老师明确助人者的角色定位,夯实生涯咨询技术的理论基础,转换沟通思维和习惯,并配以解决问题的思路、工具和方法。

在培训过程中,各参训老师都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思考,积极讨论,课堂气氛热烈。大家表示,通过两天的培训,不仅在理论建构和实践操作上都有很大收获,还拓展了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和提升学生生涯规划意识的思路和方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