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动力株洲印象•大学毕业青年创新创业在株洲”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钟丹  阅读: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30日,由株洲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动力株洲印象·大学毕业青年创新创业在株洲”摄影展,在株洲美术馆神农大剧院分馆拉开帷幕。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我校党委书记谭益民、副校长李可兴,株洲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记黄勇等领导出席,株洲市摄影协会主席团成员、醴陵瓷业企业团队、株洲市青商会企业成员,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师生近200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摄影展以“创新创业”为关键词,150幅照片以图文的方式,集中聚焦这个城市的知识青年群体的创新创业故事。共分为动力央企创新忙、小微企业创业秀、乡村创业天地宽、创新花开瓷业城、美丽株洲创业环境好、创作团队创新花絮多等六个版块。据策展人陈卫华教授介绍,为了能够最佳呈现影展效果,此次影展作品的创作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大学生们,整整一个假期都留在学校创作,竭诚努力,用脚步丈量着这个城市。

杨胜跃认为“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近年来,经过各部门各地区的大力推动和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创新创业”发展势头强劲,涌现出一批批创新创业的优秀青年,他们以创新为依托,以开放为引领,勇立潮头,让株洲这座工业城市日益焕发新活力。此次摄影展聚焦这些知识青年在株洲创新创业的梦想与追求,是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好事。

谭益民表示,近年来,学校秉承“明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训,着眼于服务学生的多样化需求,积极探索和创新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此次摄影展作品主要由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大学生们参与拍摄完成,就是一次向株洲、向湖南、向全国展现我校青年大学生风貌的机会,也体现着我校的办学宗旨:给学生舞台,让学生表演,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黄勇对本次摄影展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活动组织得力、主题突出、严谨有序、实效凸显。他希望全体摄影爱好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生产生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摄影作品,为株洲市文化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