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作者:文诵惟  阅读:


10月30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召开了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副校长李若梅、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就业教师参加了视频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湖南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兰州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汇报。随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两位副部长指出,2020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就业形势严峻,在外部环境方面,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明显、企业招聘需求减弱、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在大学生方面,存在就业人数总量持续走高、待就业人数较多,就业去向更加灵活、就业心态更加多元等情况。

游钧副部长从加强就业指导、开展创业服务、落实就业政策、加大政策引导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的要求。翁铁慧副部长进一步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保持现阶段大局稳定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要坚定就业优先政策,把就业工作摆在首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高校就业新形势,从转观念、拓渠道、抓精准、抓源头等几个方面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