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向汉庆 图陈芹  阅读:

座谈会现场

罗定提为乔湘平颁发证书


根据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10月25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43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经验交流会。副校长罗定提,全国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乔湘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李正军、邓世平,各学院教学科研骨干代表参加。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主持会议。

交流会伊始,罗定提向乔湘平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邓世平向乔湘平教授献花。

交流会上,乔湘平教授以“正己、育人、树人”为主题分享了自身三十余年教学科研经历。她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需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将“六要”和“八个统一”作为自身的准则;需要时刻回应学生诉求,以教学改革推动“三全育人”机制建设;需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的第一粒扣子”,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李正军、邓世平和外国语学院彭程博士等教师代表结合教学科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纷纷表示向乔湘平教授学习。

罗定提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乔湘平教授高尚的品格、严谨的教风和扎实的学识,号召广大老师向乔湘平教授学习。并就如何学习先进典型提出两点意见:一要抓好先进典型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宣传部和各单位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抓好先进典型教育,常态化组织先进典型学习会,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人物,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自觉践行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争当“四有”好老师。二要宣传好学校先进典型,用身边典型教育引导身边人。宣传部和各单位要挖掘好、选树好、宣传好身边的先进典型,讲好他们鲜活的故事,展现我校师生淡泊名利、不懈奋斗、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郁氛围,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易棉阳作总结讲话时指出,乔湘平教授的先进事迹为我们探索新时代高校教师成功的奥秘提供了范例。他认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应具备五个条件:一是思想和政治站位要高;二是在平凡岗位中干出业绩需要用心用行;三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四是从平凡工作中得到殊荣是平时点滴积累的必然结果,而非刻意为之;五是教学与科研、业务与党务能做到有机统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