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工业大学:以巡察利剑为主题教育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宣传部  作者:向汉庆  阅读:

为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切实取得成效,湖南工业大学充分运用校内巡察利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贯彻中央和湖南省委精神,将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会议精神融入学校日常管理工作。

学校在前期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读书班成员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与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进行协作,通过测试予以考核。二是强化各部门的日常管理。与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对二级学院的科研和行政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巡察,进一步规范被巡察单位的财务管理程序;对涉及学校管理费、水电费等相关合同进行审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查处,挽回损失500余万,有效保护了国有资产。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力度。将巡察发现问题与主题教育有机统一起来,以专项整治推进主题教育相关问题的整改取得实效。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亚东表示:“主题教育和巡察工作在出发点、落脚点和价值目标上是一致的。巡察工作要充分发挥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保证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切实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