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向汉庆 图舒杨  阅读:

研讨会现场

李新连讲话

谭益民主持研讨会并发言

罗定提、王利华、张亚东、范晓阳作中心发言


10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集中研讨会。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二级党组织读书班班长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六组组长李新连,成员陈美军、曾广辉、杨婧出席会议。

谭益民从五个方面介绍我校的前期学习情况:一是发放、编印学习资料;二是拓展主题学习教育形式;三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四是开展“百人百日千场”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系列讲座;五是组织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正在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稳步推进学习教育,做到了“上下同题、上热下火”。

在研讨发言中,校领导罗定提、王利华、张亚东、范晓阳作中心发言,其他校领导作一般发言。

谭益民从“使命是什么、如何履职责、怎样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全体湖南工大人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路线和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他表示,作为我校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作为共产党员尤其是作为高校党委书记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

谭益民强调,担使命、履职责要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广大干部要在强化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上下功夫、要在切实增强为师生服务的本领上下功夫、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广大干部要做到先知先行、即知即行,担好使命,履好职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此,他谈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使命履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师生贴心人。

李新连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前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一是自主编印理论学习资料的做法得当;二是及时传达学习杜家毫书记专题党课的力度很强;三是学习内容全面,“百人百日千场”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系列讲座的形式很新;四是自主学习和集中领学的效果很好;五是主题教育活动覆盖到各基层组织的经验很好。关于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围绕根本任务,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尽快组织调研,找准问题;三是整改整治要有实效。

谭益民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小组意见抓好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满意度。

17日下午,校党委组织各读书班班长、群团组织负责人就“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举行集中研讨。研讨中,八个读书班班长作研讨中心发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