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联合主办第十四届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谭铁牛作大会主题报告

刘扬代表学校在大会致辞

到会的专家学者和领导


10月12日上午,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湖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大会在株洲延年广场酒店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生物特征识别未来发展。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刘扬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领导与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重大需求,瞄准人工智能、生物特征识别等研究前沿进行的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他希望大家以此次学术盛会为契机,不断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技术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谭铁牛研究员、美国南加州大学C.-C. Jay Kuo教授、英国南安普敦大学Mark Nixon教授、香港浸会大学Pong C Yuen教授分别以《生物特征识别的最新进展和未来方向》《有效性和可解释性兼具的生物特征识别》《生物特征识别的未来之路》《人脸识别真的足够安全吗》为题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副校长张昌凡主持开幕式,我校朱文球教授作大会组织报告,来自全国各地及我校的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专家学者所作的主题报告。

据了解,本次大会会期三天,包含4场特邀报告、4场论文口头报告和4场墙报论文展示。生物识别是模式识别、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学科领域的前沿方向,其在安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自2000年以来,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大会已经在北京、杭州、西安、广州、济南、沈阳、天津、成都和深圳等地成功举办了13届,有力地促进了国内本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