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组织读书班成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现场体验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向汉庆 图舒杨  阅读: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党史陈列馆

参观雷锋纪念馆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突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10月10日上午,我校组织读书班成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现场体验学习。全体校领导、二级党组织读书班班长、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9点10分,校党委书记谭益民带领全体党员在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的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湖南党史陈列馆的展厅久久回荡,体现了我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各个展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艰辛历程,聆听了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体会了他们为党、国家和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高尚情操。

在雷锋纪念馆,广大党员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感受了雷锋同志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受雷锋同志成长成才的辛酸过程,也再次被雷锋同志为党、国家和人民利益奋斗终生的精神所鼓舞。

现场体验学习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体验学习收获颇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长清表示:“这次现场体验学习既是一次增强自身党性修养的活动,又是一次业务学习。湖南党史陈列馆中一段段宝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还有那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和一个个珍贵的视频,让我对中国共产党98年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对建党以来尤其是新时代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崇敬和自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文蓓认为:“通过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的参观学习,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和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员——雷锋同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以后工作中,我将继续以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引领自己,自觉服从党组织的要求,积极回应广大师生的诉求,以奉献、敬业、创新的精神和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相关人员随同参加此次活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