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七十年不忘初心,新时代牢记使命”第六期研究生“厚德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苏靓 陈晴柔  阅读:

讲坛现场

副校长张昌凡讲话

本期论坛主讲人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吴中昊


9月28日,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湖南工业大学第六期研究生厚德讲坛在商学院309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期讲坛主题为“七十年不忘初心,新时代牢记使命”。副校长张昌凡、校长助理朱和平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研究生院(工作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研工部全体老师参加了讲坛。

张昌凡表示,打造“厚德讲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就是希望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术科研结合,促进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质同步提高。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研究生骨干宣讲,发挥模范先进典型育人作用,把“厚德讲坛”作为培养理论学习骨干、展示理论学习成果的重要平台;二是通过研究生群体优秀典型人物宣讲,切实发挥先锋旗帜作用和榜样的力量,为我校学子的成长引领正确方向;三是逐步带动导师在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道德品质提升、价值观形成全面介入,真正发挥导师作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责任人的作用。

本期讲坛主讲人为经济与贸易学院吴中昊,土木工程学院符涛,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思奇、谭子昕等四位研究生。

朱和平在点评时对四位研究生的宣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我校研究生作为青年一代,要珍惜现在,追梦未来,扛起重担。明确自己的使命与任务,脚踏实地努力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据悉,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厚德讲坛”从2016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六期,既是研究生的文化论坛,也是深受研究生欢迎的思想文化品牌活动。本期选用主题“七十年不忘初心,新时代牢记使命”,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励广大研究生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