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办反恐防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保卫处  作者:刘明杰  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923085538

为深入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反恐形势,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反恐防暴防范意识,切实做好校园反恐维稳工作,维护校园平安稳定,9月22日上午,我校在公共教学楼举办了反恐防暴专题培训讲座。讲座邀请了株洲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株洲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尹安稳支队长主讲。我校保卫干部、物业保安、师生代表等240多人参加。

尹安稳结合国际国内重大暴力恐怖袭击事件,讲解了恐怖组织的根源、特点和危害,深刻剖析了当前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解读了《反恐怖主义法》的实施背景和内容;针对高校特点,分析了当前校园的反恐形势以及开展反恐防范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校园反恐常识、工作方法以及应急处置措施。

讲座中,师生们还集体观看了《当暴恐来袭》专题视频。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政策性强、信息量大,以鲜活的案例、图片和视频,让与会师生充分了解了防范恐怖袭击的相关基础知识,强化了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恐怖事件后的应急处置能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