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谭益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21]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向汉庆 图舒杨  阅读:

开班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 谭益民 作首场辅导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 刘扬 主持开班仪式



9月20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开班式。党委书记谭益民作首场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扬在开班式上简要介绍了我校30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基本设置,并就读书班开展相关活动提出了要深读精读、要细悟细思、要抓牢抓实的三点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谭益民给全校副处以上干部讲题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党课。他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必须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切实搞清、弄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深刻含义。谭益民强调,高校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立德树人的核心内容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德树人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因此,构建党领导下的育人体系,是实现立德树人使命的关键。立德树人,需要良好的制度环境,只有把“德”深度融入到学校校园文化之中,道德情感才能转化为青年学生内在的道德意志并指导他们的行为,从而把学生培养成为道德高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