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李德毅院士与我校学子共话自动驾驶技术新未来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翔 图舒杨  阅读:

讲座现场

李德毅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主持讲座


8月2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来到我校,为师生作了题为“未来交通——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的讲座。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主持讲座。

围绕对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展望,李德毅从自动驾驶的量产估测、落地应用、路测与管理,谈到智能网联的深层应用,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期间不时与师生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决定自动驾驶落地和量产的不仅是技术,还有当前系统痛点的解决能力。”李德毅认为,自动驾驶主要难在边缘驾驶,体现为迎面路权争夺和同向路权争夺,如果自动驾驶面对行人无法礼让、切换道路不能果断、尝试并道没有试探、与周边车辆行人没有交互,那也是无法落地的。

“随着人工智能发展,未来汽车必须具备学习能力,不但要拥有人类累计的驾驶常识和驾驶文化,还需具备实践生成经验、技巧和知识的能力。”李德毅介绍,当前全球鲜有超过200辆的自动驾驶量产,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人工驾驶和自动驾驶必然混合运行。

在详细讲解了自动驾驶的路测和管理后,李德毅提出可以通过改善智能网联生态,发挥5G技术优势,在颁布中国安全标准、抓好产业链关键环节等基础上,实现公路数字化和道路联网、获得云端自动驾驶地图、将自动驾驶参数联网,并以线控底盘、发动机和驾驶脑为突破点,推动自动驾驶的量产进程。

李德毅还与现场师生就株洲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相关问题作了细致解答。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