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渌江·陶冶创新”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胡宇杰  阅读:



4月19日,“渌江学者”论坛之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渌江·陶冶创新”论坛在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开幕式。副校长张昌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知名学者及我校师生代表参会。

张昌凡指出,由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主办的“渌江·陶冶创新”论坛是学校开展的“渌江学者论坛”系列高水平学术活动分论坛,目的是为我校师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开放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师生与高水平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创新能力和研究水平,增强学科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我校博士点建设的进程。

学术报告会上,北京科技大学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焦树强教授,武汉大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肖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付超鹏特别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面向可持续发展的若干电化学冶金问题初探”“熔盐电化学冶金和减碳”“High performance and low cost aluminum-air batteries”的主题报告。

3位专家的思想新颖、学术研究水平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独到,获得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认真聆听报告开阔了自身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感受到了最前沿的学术熏陶。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