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就业帮扶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精准就业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宣传部  作者:刘翔  阅读:

培训会现场

专家为学生简历做“诊断”



418日至19日,由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妇联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就业帮扶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河西校区举行,这是株洲市政府职能部门连续3年在我校开展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帮扶的民生项目。期间开展的求职技能培训、简历门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现场招聘等活动精彩纷呈且干货满满,全方位、多角度地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技能。

活动邀请了许森林和谢伟2名有着多年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经验的专家进行讲座,为大学生传经送宝。许森林细数了多种大学生就业趋向,深入系统地讲授了“什么样的毕业生最受企业欢迎”“如何快速提升职场竞争力”“择业时要考虑的重要因素”等大学生关切的重要问题。

谢伟则对企业招聘的流程与要求进行了“大揭秘”,他从需求方的角度引导学生换位思考,强调根据企业与岗位要求来“点对点”地提升自身能力。

优秀毕业生对求职经验的分享也让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受益匪浅。祝恬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作为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她,打破了土木专业女生就业相对困难的“魔咒”,早在201810月就顺利签约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祝恬从找准自身定位、了解公司信息、简历制作技巧、面试经验等方面大方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她笑着说,“我愿意把自己的经历说给更多人听,帮助他们找到心仪的工作!”

活动中有“经验之谈”更有“实践之行”。在19日下午的招聘会环节,许森林、谢伟分别在现场为学生简历“问诊”,不仅指出简历中存在的问题,还一丝不苟地指导学生修改完善。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周红的简历在经许森林的“诊断”与修改后焕然一新,她表示,“许老师为我的简历提供了很多中肯专业的建议,特别是他提到要将‘个人成绩’内容按重要顺序依次排列,让我很受启发。”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来自湖南工业大学、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学生参与,共举行专题讲座4场,经验分享会1场,专家现场“诊断”简历100余份,参加招聘会的40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492个。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