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龙锦 图舒杨  阅读:

大会现场

大会全景

副校长李若梅讲话



4月16日上午,我校在第二田径场召开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副校长李若梅、武警株洲支队副支队长刘大旺出席,学生工作部(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大会。

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18级学生军训团建制。

刘大旺表示,开展大学生军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教育的思想及重要指示的时代要求,是深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举措。他希望全体教官科学施训、文明施训、敏而好学,把过硬的军事技能教给学生,把部队良好的风采展示给学生,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希望参训学生:一要学会吃苦、敢于吃苦,磨练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养成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二要学会服从,严于律己,以军人的姿态做到听招呼、守规矩、严要求;三要学会适应、照顾自己,努力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与此同时要把自己照顾好。

军训教官和2018级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李若梅为各营授旗,她表示,军训是对学生意志和身体的锻炼,能够帮助学生夯实心理和机体基础,增强学生对国防基本技能的了解和认识。她要求参训学生:一要做到“不娇”,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军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投身其中;二要做到“不惧”,从行动上自觉磨练意志,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以满腔的爱国之情、高昂的报国之志和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毅力努力站出最标准的军姿,走出最雄壮的步伐,练就最刚强的意志;三要做到“不悔”,从情感上珍惜这次朝夕相处的机会,相互了解、加深感情,在军训中收获同学情、战友情。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