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方正 陈勇 图舒杨  阅读: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讲话

校长谭益民讲话

新生集体宣誓

 

 


神农湖畔艳阳升,南国桃李尽朝晖。工大择材育杞梓,九千骄子同展翅。10月7日,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校区第二田径场举行。典礼会场热烈喜庆,主席台两侧飘着彩球,主席台对面悬挂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巨型条幅。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家长代表及9000余名2018级新生出席,副校长李若梅主持典礼。

党委书记唐未兵讲话,他指出,2018级新生在建校60周年的重要时刻入学,注定是幸运而不平凡的。从今天起,大家将在工大翻开人生的新篇章,将与这所充满朝气和值得拥有的大学共同经历、一起成长。他希望全体新生:一要坚定理想,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坚定信念、坚守责任,更加奋发图强,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寻找并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二要勤学善思,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成为一个爱学习、会学习、能学习的大学生;三要自律自强,在大学里可以收获知识、增长见识和提高能力,但也要遵守大学的规矩,只有法律、校纪校规和老师的教导才能保护大家健康、安全、快乐地成长。他还寄语全体新生珍惜韶华、勇于追梦、奋发有为,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谭益民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全体新生:一要学会独立,学会成长。希望大家能迅速调整心理落差,为未来应肩负的责任奠定坚实基础,让父母和老师放心,并且让自己尽快忙碌起来,让充实的校园生活淡化思乡之情。二要勤于修身,志存高远。大家要在大学校园里增长知识、磨炼意志、塑造人格,在完成学业和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时刻保持直面困难的勇气、战胜挫折的志气和解决难题的底气,做一个学识渊博、意志坚定、人格健全的人。三要珍惜韶华,砥砺奋进。无数人生故事告诉我们,前途是需要奋斗的,成功是有待拼搏的,命运是用来创造的,大家要尽情舞动生命的旋律,施展自己的才华,谱写人生最美的篇章。

典礼上,全体新生面向校旗集体宣读《入学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

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家长代表、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