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尽显工大魅力

发布时间:[2018-09-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翔 图舒杨 吴博 马春华 宋辉  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宣布大运会开幕

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致开幕辞

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致辞

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主持开幕式

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唐未兵致欢迎辞

运动员代表中南大学庞宇婷宣誓

教练员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易志龙宣誓

裁判员代表湖南工业大学黄卫宣誓

开幕式现场

国旗、校旗、会旗方阵

鲜花方阵入场

我校运动员方阵入场

少数民族学生方阵

节目《击石取火》表演

女子群舞《荷颂》

《动力株洲 魅力工大》表演

《飒爽英姿 青春绽放》表演

《漫江碧透 百舸争流》表演


历时4年,栉风沐雨,全员全力,终现全心。9月15日晚,我校第一体育场流光四射、熙来攘往,这里迎来了它建成后的第一次大型盛会——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本届大运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四年前,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接过省大运会会旗,并郑重承诺:将举全校之力,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好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一千余个日夜,工大人始终以“全员、全力、全心”办大运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天,工大人满怀热忱,张开热情的双臂,笑迎来自三湘四水的运动健儿。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毛朝晖,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及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唐亚武主持仪式。

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旋律,仪仗队拥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气宇轩昂地走进会场,在国旗的引领下,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会旗、湖南工业大学校旗、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及分别由96名男女生组成的彩旗队、鲜花队走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由40人组成的裁判方阵,及80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方阵。最后出场的我校少数民族代表团,身着艳丽多彩的民族服装,热情地与观众互动,展现了56个民族在我校这片湛蓝的天空下活力成长、竞相绽放。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伴随着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会歌,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会旗、湖南工业大学校旗依次升起。

唐未兵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出席盛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前来参加比赛的各兄弟学校的领队、教练、裁判员、运动员表示美好祝愿,向一直以来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兄弟单位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四年来,学校精心筹备各项工作,修建比赛场馆、寻求各方支持,只为充分展示创新、创意和诚意,为大运会的顺利举办创造便捷、舒适、安全的条件。学校定当竭尽全力做好大运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承办好本届大运会。

毛腾飞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坐落于株洲的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株洲和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特别信任。四年来,株洲市与湖南工业大学认真践行“当好东道主、办好大运会”的庄严承诺,精心提供服务保障,高效有序地开展了各项组织工作,希望各位运动员在株洲、在湖南工业大学增添新的动力,奋发更大的力量,赛出更高水平。

蒋昌忠致开幕辞,他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强调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四年一届的省大运会是全省性的高校体育重大活动,是展现当代大学生刻苦锻炼、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积极向上时代精神的重要窗口,是展示高校体育课余训练和竞赛水平、交流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运动员遵守体育道德与纪律,全体教练员、裁判员为人师表、恪尽职守,各代表团认真组织,加强交流,把本届大运会办成“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盛会,办成激励青年大学生励志成才、报效国家的盛会,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69周年献礼。

中南大学庞宇婷、湖南师范大学易志龙、湖南工业大学黄卫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

吴桂英宣布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仪式后,现场进行了以“奔腾不息、逐梦大运”为主题的文体展演。演出由4个篇章组成,“神农福地 击石取火”篇章中,《击石取火》节目由559名大学生参演,伴随着3面神农大鼓和40面金鼓如雷般齐鸣,6条巨龙、6只狮子相互追逐,生动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炎帝陵祭典”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炎陵瑶拳”的独特魅力;400人演出的女子群舞《荷颂·爱莲说》,尽现夏荷风姿绰约的神韵,展示着诗情画意的景致。“动力株洲 魅力工大”篇章中,工大学子踏歌而来,在舞台上组成“齿轮”形状与“工大”二字,为株洲和湖南工大的蓬勃发展“代言”。“飒爽英姿 青春绽放”篇章中,一辆辆自行车呼啸而过,一面面旗帜迎风招展,演员们跳起青春活力的健美操,许下“不负青春、不负明天”的诺言。第四篇“漫江碧透 百舸争流”,从毛泽东主席诗词中汲取创作灵感,现场400支大型木浆挥动,好似浪遏飞舟,展现了新时代湖湘学子的青春脚步在大浪中奋勇向前。

据悉,本届大运会以“魅力工大,快乐大运”为主题口号,赛程历时半个月,共设10个比赛项目。这是我省第一次采用赛会制、且由一所高校独立承办所有比赛项目的大运会,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大运会,全省共有89所高校,7648名领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共襄盛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