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坦桑尼亚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黄静  阅读:


9月10日,坦桑尼亚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NM-AIST)院长伊曼纽尔·罗加(Emmanuel J. Luoga)教授一行访问我校,校长谭益民、副校长罗定提在科技楼340会议室会见了客人。

谭益民衷心感谢罗加把我校作为其上任后访问的中国高校首站,并对他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两校加强务实沟通与交流,推进两校各领域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生化学院、城环学院、包材学院及冶金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工科领域的优势学科和研究成果,双方就师生互访、硕士联合培养、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和科研孵化中心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

经协商,双方一致同意,一是尽快协调落实首批坦方研究生来校交换学习事宜;二是尽快推进落实生物医学工程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三是在包装工程、水资源管理及污水处理、材料科学等非洲急需领域开展硕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四是商议确定国际联合实验室和科研孵化中心合作协议,采取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加强科研联合投入及前期合作、联合申报两国政府科研基金支持等“三步走”策略,推进国际联合实验室和科研孵化中心的成功设立;五是联合坦桑尼亚阿鲁沙其他高校,尽快推进湖南工业大学-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孔子学院的设立。

座谈会后,罗加一行走访参观了我校相关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谈。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